Dime

 

写自己想写的,做自己想做的,干自己想干的。

【楼诚】如戏入戏 01

【楼诚】如戏入戏


失踪人口的回归,我之前家里被盗电脑被偷,很多稿子资料都丢了,希望大家有东西都要上传云端和备份!本文楼诚主线,些许明台和曼丽剧情促进发展,娱乐圈AU,有二设。


01


  “能够颁发这个奖都已经是我的殊荣了,下面由我宣布今晚的大奖。2016年中国电影华昙奖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是:明楼!作品《家国》!掌声欢迎!”台上的主持人说出“明”字的一瞬间就已掌声雷动,毋庸置疑明楼获得这个奖项众望所归。


  数十年来对电影事业的奉献,拍戏时敬业的精神,以及片场对后辈的提携等等,太多太多的事情让他成为影迷及后辈心中当之无愧的影帝。由于对外宣称家庭原因半隐退了很多年,这几年才重返影坛的明楼,可谓是大家心中影帝的最佳获得者了。前几年得奖的新生代演员,根本不能和明楼相提并论。


  明楼上台站定了一会儿,掌声依旧经久不息,他不得不抬手示意大家给他一分钟的发言时间。“首先感谢委员会给予我的这个奖项,大家对我的肯定。”明楼扬了扬手中的奖杯,环顾了整个会场,最后向着自己的粉丝区看了过去,微微颌首示意。由于观众的距离和主席台太远,粉丝们不知道他是不是远远地朝着他们打招呼,看大屏幕才发现那轻微的颌首。大家刚想大叫出声就被明楼抬手的一个“嘘”的动作秒杀了,粉丝们生生用手捂住了嘴巴才没叫出声。


  “感谢整个《家国》剧组的努力,大家在拍摄的过程中为了追求最好多多少少都受过伤。所谓轻伤不下火线才换来今天大家对《家国》这部电影的肯定。”明楼抬手指向剧组坐到位置,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最后在此我也要感谢我的大姐对我的支持,没有大姐的教导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再一次感谢大家。”明楼说完后和主持人握手就下台了。镜头切到台下坐着之前因《大明宫史》获得双料影后的明镜。明镜朝镜头轻轻微笑,强大的气场扑面而来,岁月的沉淀却抹不去美人胚子的事实,反而使她更加的有气质。


  明楼跟导演示意了一下,去明镜那边坐下,朝镜头微笑后镜头就切走了。其实明家姐弟都不是很喜欢出席这种红毯上争奇斗艳的颁奖典礼,但是这次明楼封帝不能不来。


  “大姐,你助理说等下你跟我车走?”明楼悄悄地问。


  “跟你车走怎么了?”明镜睨了明楼一眼。“你自己说你都多久没回家了?明台回家都比你多!”


  “没有没有,我之前是因为拍戏早出晚归住在家里怕打扰大姐你。明台那个臭小子半年才回家一次怎么可能比我回家多。”明楼拿起面前的水抿了一口,明台要是真比他回家多,他就该被逐出家门了。


  “我经纪人申请了辞职,公司刚上了正轨,参加完你的典礼我也就隐退了。”明镜风轻云淡地说着。自打她经纪人因为家中父母身体缘故辞职,她就已经开始慢慢转型做幕后了。


  “大姐你想做什么都行,但是我记得你不是还有一个记录片系列没录完么。”明楼微微皱了下眉头,虽然之前他半休影也是因为家里公司的问题,但是大姐这样完全隐退却是另一个概念。


  “那个纪录片剩下的就是配音了,没什么要再多跑动的。我让阿香和我去就好。”明镜拢了拢身上的大氅。


  “阿香那是生活助理,这种经纪人的活还是做不来,我回头让我经纪人去跟大姐你一段时间,把你手里的活都结束了也放心。”


  “你经纪人给我你自己用什么?”两个人看似漫不经心地聊着天时不时看向台上,主持人说着一些感谢媒体感谢观众的话。


  “我经纪人想提携提携自己学弟,推荐给我好几次了,我正好趁这个机会看看他行不行,行就正好收进公司培养。”明楼和明镜同时抬头朝正在扫过全场的闭幕摄像机微笑。


  “行吧,毕竟跟你学的东西很多,但是也惨啊。”明镜揶揄道,明楼笑着摇了摇头扶着明镜往停车场走去。


  *****


  “阿诚阿诚!好消息!”一大早明诚就被自己学长的电话给吵醒了。


  “什么天大的好消息让你要在早上嗯,”明诚拿开耳边的手机看了眼时间,“早上不到六点吵醒我?”


  “我之前不是一直再跟明楼推荐你么,昨天我们明大影帝一开心就答应了!今天早上8点准时找他报道!地址我给你发信息了。”电话里的声音吵吵闹闹,但是明诚却没反应过来。


  他当然知道明大影帝是谁,昨天晚上颁奖典礼的直播他守着电视看到了快凌晨。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明楼能一高兴让他去给他当经纪人助理。


  “今天8点?”明诚一下子精神了起来,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


  “要不然我为什么早上5点多给你打电话,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千万别迟到!”对面说完就急忙挂了电话。明诚知道看到自己信息里的地址才有了那么一点点真实感。


  睁大眼睛看了好几遍信息,明诚翻身下床冲进浴室洗漱,拉开衣柜怎么看都觉得自己的衣服太休闲,拿出毕业用的宝蓝色西装又觉得太轻浮,格外后悔当年没有买纯黑色的西装。说起来这也不能完全怪明诚,他本科毕业之后开始一心一意地准备研究生,也没想着要面试找工作。最最没想到的学长真的推荐他去给明楼当经纪人助理,明楼还答应了。


  明诚再一次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拿上自己的简历,有些忐忑不安地出发了。学长就告诉了明楼答应了,但是具体答应了什么,这第一天要做些什么,他要带些什么,学长统统没有告诉。再发信息学长也没有回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明诚锁上家门脚步不算轻盈出发了。


  由于没有到那个地址的公交,明诚怕迟到还打了车,但是他和司机师傅都没有去过这个地址,只能靠着导航一点点摸索。紧赶慢赶总算在8点之前将将赶到。调整了一下呼吸,站在大宅门口,8点钟准时敲了敲门。


  门内传来脚步声,门缓缓打开。明诚愣了一下,他没想到是明楼开的门。但是便很快敛去了神色,毕竟是在等自己来报道,来开个门也无可厚非吧。但是一身休闲西装的明大影帝也是难得一见。


  明楼看见门外站的那人时也是诧异了一秒,宝蓝色西装衬的年轻人格外醒目让人眼前一亮。对方带着年轻人独有的朝气,却又不失撑起西装的沉稳。


  “您好,明楼老师。我是明诚,杨经纪人推荐我来找您的。久等了。”明诚看明楼这么快的就来开门想来等了自己一段时间了,急忙开口介绍自己,还微微欠身鞠了一躬。


  “也姓明啊,也算是半个本家了。你好,我叫明楼。”明楼笑着向明诚伸出手,也很正式地介绍了自己。


  明诚看着眼前本应遥不可及的影帝认真而正式伸出的手,没有犹豫地握了上去。若是旁人看到了肯定会忍俊不禁,但是两人在曦光下,屋子门口进行了个严肃而短暂的握手仪式。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TBC

评论(13)
热度(68)

© Di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