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

 

写自己想写的,做自己想做的,干自己想干的。

【楼诚】如戏入戏 02

明台曼丽戏份有,楼诚还在预热。:)


02


        “明老师,今天的行程是早上9点到10点《名人志》采访,然后12点赶到片场电视剧《欢喜冤家》的录制。”明诚恭恭敬敬的拿着行程本跟明楼汇报他当天的行程。


       “《欢喜冤家》?我不记得我接过这个。”明楼听起来有些疑惑,明诚也觉得这不太像明楼会接的剧,但是在学长给的也不太会出错啊。


       明诚拿着行程本又看了两遍,再三确认后向明楼点了点头。明楼也是哭笑不得。


       但是不得不说明诚的工作态度明楼还是很欣赏的,约定好的时间会提前到,但是又不会非常提前给别人造成麻烦,更不用说迟到了。明楼在明诚背后微微点了点头。


       看着正在接受采访谈笑风生的明楼,明诚不禁感慨这大概就是大家心中的成功人士吧。问题都是筛选过的,虽然学长大概说了一下什么问题能答什么最好避免,但是毕竟明诚还是第一次实战操作还是有些顾虑的。


       “那么明老师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您眼中理想的家庭是怎么样的呢?”主编早已身经百战,什么样的明星没见过,但是明楼可谓是她采访过最配合的明星了。问题回答的既有可以写的东西却又步步为营不会让人抓到话柄。


       “这个问题好,我理想的家庭是有很多成分的,亲人与爱人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众所周知我可是有个好姐姐,现在缺的可是个好爱人了……”明楼侃侃而谈,惹得主编也不时的笑出来。


       演员演员,一个好演员会把每一个角色都演得活灵活现,而正是因为明楼他是一个好演员,有的时候他自己说的话,他自己都会相信。在演戏也是在说服自己,但是他自己却没有看到自己说出采访一番话时自己眼中的渴望。


       “明老师我已经跟片场那边确认过了,他们有给您准备了午饭。”明楼点了点头,拿起了剧本研读。


        明诚也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明楼能取得他今天所有的成就,哪怕只是这种客串的电视剧都会仔细研读剧本。


           但是读着读着明楼的眉头却越皱越紧:“这是是给了大杨什么好处他竟然给我接了这个剧本?”这完全就是一部青春偶像剧,跟他这些年来接的正剧完全不是一个路数。


       因为明楼会接这个剧也是十分稀奇,所以明诚特别在网上做了一番调查。“这是锋行天下新推出的一部穿越剧,女主角是网剧出身,但是很有观众缘,所以这部剧大概是给女主特别设定的一部剧。但是男主迄今为止也没有公布是谁,锋行天下现在一直对外说是自己公司培养的下一代影帝。”


        “哼,”明楼轻哼了一声,这还是第一次明诚见明楼把情绪表现的这么明显。“王天风这个疯子,选出来的人都跟他一样。”但是他大概也知道大杨是为什么会帮自己接这部剧了,也算是还他个人情。


       明诚知道明楼口中的王天风是谁,也知道他和明楼一直是王不见王的状态。但是这次看来两方倒也算是都搭了面子进去。也不知道锋行天下要捧的人是谁,能说动明楼来客串。


       可是万万没想到,到了片场,明楼只想宰了王天风那个疯子了。


       “明楼老师你来了,明台曼丽你们快来给明老师问好!”明楼刚下车就被眼尖的导演看到了。但是等他见到所谓的力捧男主角的时候,他差点没背过气去。明台明台!好你个明台!


        “你们好。”明楼皮笑肉不笑向着男主角伸出了手。明台你这个小兔崽子!明明应该在英国读经济,怎么就回国当了演员,还进了锋行天下!还真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啊!


        明台看着自家大哥咬牙切齿的样子,但是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伸手和他握手,借位暗暗跟明楼说:“大哥大哥我错了,我等下给你解释,别当众揭穿我。”


       明楼冷冷地扫了明台一眼,松开了明台的手。旁边曼丽和明诚看的心惊胆战,他们也没听说明楼老师手劲这么大,和人握手这么热情啊。


       “明楼老师好。”曼丽有些拘谨地伸出手,紧张的连自己名字都忘了说。但是明楼只是非常礼貌地轻轻握了握手,还问到:“你就是于曼丽吧?小姑娘有前途啊,第一个电视剧就和郑导这样的好导演一起工作。”


       “嗯!谢谢您们!我一定好好努力!”曼丽听到明楼夸奖自己高兴的小脸都红了。郑导本来还以为王天风请来明楼也只是快快过个场,却没想到明楼倒有打定主意留下来的想法了。


       明楼也向导演介绍了明诚自己的新实习经纪人,以后工作上的事都可以和他说,但是毕竟是新手也请大家多多关照。明诚感激地看了眼明楼。


       “明台曼丽你们已经磨合了一段时间了,要和明楼老师好好学习啊!当时倒是没发现这个剧组这么多姓明的啊。”导演开心地嘱咐道拍了拍明台的肩。明台也是有苦说不出,自家大哥的眼底乌云那下的可是大暴雨。要是导演知道真相的话,那一定要好好谢谢之后会承受所有怒火的明台。


       “第四场,第一次,开拍!”场记板一打,大家都进入了工作状态。


       明台演的是穿越到古代的皇子,爱上了曼丽饰演的被迫和亲的敌国公主。两个人因为各种误会互相看不顺眼,却一起努力为了百姓生灵最后慢慢走到了一起的故事。剧本积极向上,有当下流行的元素,男女主角颜值又高,只要有些演技那完全就是锦上添花。


       也不怪王天风想用这个剧推红两个人,得到演技的认可的奖大概还是需要一些日子,但是话题度却不缺了,人气满满积攒起来就不愁将来了。


       明楼坐在阴凉处看明台和曼丽对戏,并且在没人看到的地方撇了撇嘴,不想承认王天风这招好。却被在旁边的明诚收进眼底,抿着嘴憋着不笑出声。


       “你!登徒子!”曼丽伸手向明台攻过去,明台顺势抓住曼丽的手,按照剧本明台应该把曼丽揽入怀中一个慢动作特写,两个人视线交错懵懂的感情的火花迸发。


        明台的确是把整个情节都做的很好,但是唯一的问题是,他吻了下去。整个片场瞬间寂静无声。


       “啪!”清脆的耳光声响彻了整个片场,对亲密戏时男主角吃女主角豆腐的事时不时会发生,但是这可不是亲密戏啊!


       “卡卡卡!明台你给我过来,化妆师先给曼丽补补妆!整整造型!”导演赶紧让曼丽经纪人和化妆师带走曼丽好好安慰。


       明楼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片场中像是还在回味的明台,差点把自己手中的玻璃杯给捏碎。这也是明诚第一次见到一向沉稳的明楼脸上这么丰富的表情。


       “我们明家的脸都被你给丢光了!”明楼扶着额头无奈地自言自语。


       发生了种种,明诚也是通透之人,看来明楼明台是真的一家人,有血缘关系的那种。这可就有些羡慕明台又有些心疼他了。


       不过也不知道心疼谁更多一点,是心疼明楼有如此顽劣的一个弟弟,还是心疼明台有如此严肃认证的一个个哥哥。当然明诚也不会未卜先知将来会有一个微博话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上一次热搜:#心疼小明#。


评论(5)
热度(37)

© Dime | Powered by LOFTER